Tuesday, July 6, 2010

朋友

昨天,我对珊说,你有酱多朋友,真好!她马上回我说:朋友多又怎样?现在坐在一起的不是只剩下你和我吗?

朋友的定义是什么?

小学时候,很讲义气,对每个朋友都好,喜欢整天被一群朋友围绕着。做什么都要朋友陪。

后来,升上中学了。周遭的人,变得不在那么单纯。感觉上有些都是假假的,你对他好,未必会得到相等回应。

到了大学,选择离乡读书。那时候,也是没有朋友。开学第一天,也只有我自己一个人。遇到的人,就更现实了。你必须要有利用价值,他们才会发觉有你这个人的存在。所谓的朋友,就是互相利用的?

现在,朋友,要是说认识的都是朋友的话,那还是很多。但是,知心的,还好,还是有的。对我而言,放在心上的朋友,不需要每天见面也可以有聊不完的话题。当全世界都说你坚强的时候,只有他看穿,告诉你别逞强。就是偶尔你需要个伴的时候,有朋友就不觉得孤单。那么,是否越可以承受孤单的人,其实也不那么需要朋友?我想,那些总是需要一大票朋友围绕在身边的人,其实内心是寂寞孤独的。喧哗之后,单独的时候,还不是要承受一个人的感觉。

朋友够秤,可以放在心上的,不需要多。反正到了最后,还不是自己一个人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